Sunday, June 22, 2008

跳不出的圈子

Post by klse.
又是喝茶时间。话题还是离不开经济。
有位经理级的朋友告诉我,现在的经济情况很糟糕,人人自危。尤其是那些四十岁左右的打工皇帝,身居高职,看到自己的公司业绩不好,更加担心。
表面上经理级的打工皇帝威风八面,十人之下,百人之上。但是内心里他们却是脆弱的。
他们谈裁员色变。
屋子,汽车的供期,孩子的教育费,靠的都是自己的高薪。如果突然接到大信封,被逼下岗。这种时候到那里去找高薪的职位?这种行情谁要请四十岁左右的经理?
业绩不好,开会时被老板臭骂,谁叫自己靠它吃饭。谁叫自己没有钱!
如果有钱就可以大声的喊:老子不干了!
钱不是万能,但是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!
所以除了忍还是得忍。
这就是打工皇帝所处的圈子。一个跳不出的圈子。
看到暴风雨来了,才警觉自己准备功夫做不足。
为什么年轻时没有储蓄多一点钱?
为什么屋子还没有供完?
为什么汽车还在供期?
这就是理财。
我这位经理级的朋友身居高位,手下掌管了十二位工程师。管理手法自然了得,想不到他个人的理财功夫也是一流。
他的汽车,屋子都是没有欠款的!
他现在注重的是他的投资!所以他根本不担心被裁员。他已经计划在五十岁之前退休。
我问他这套理财本领是不是从大学里学来的。因为他是海外留学的。
他说大学教经济的教授自己本身的汽车,屋子都是贷款的,那里是理财高手!
那么他是怎样学来的呢?
原来他年轻时也是吃尽苦头,后来步入了三十大关,遇见了一位年长的成功人士,经他指点后才大彻大悟,决心跳出这圈子!
他怎样在短短的十年里跳出这圈子呢?
以下就是他的摘要:
不要太注重自己的身份。汽车可以用就可以了,不可以贷款。
买房子不要装修,尽量在五年里供完。量力而为,不需要买太贵的房子。先买小的,将来再换大的。
尽量存钱做投资。不要赚银行的利息,也不要给银行赚我们的利息。

No comments: